一场旅行。

一场从中点开始的旅行,人生的中点,前方很远,很近,远方,就在远方,此去经年,应是绿肥红瘦。

© 一场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

徒劳

 文、南方的柚子树



园子里的人越来越少了。


啄木鸟在草甸上雀跃,也许只是一种行走,带着对生命的惶恐和食物的希翼。


啄木鸟飞走后,两只恋爱中的麻雀蹦蹦跳跳地进入草丛。一边喧闹一边追逐,一边在清晨的阳光里诉说。

阳光极热,汗水顺着劳累的身体流淌,有些甜腻和咸腥。人的嘴里是铁锈的味道,夏日无尽。


抬头看看天吧,它还是蓝色的,虽然蓝得青灰,白云也藏匿了去。悬铃木的高阔枝桠间叶子稠密,为一条条的道路洒下动人的浓荫。


女贞,开花了,白色的密集的集约花束,散发出淡淡的清雅味道。空气,也有了些许轻盈的快乐。


人的少,才可以看见建筑物的高伟宏大和风雨岁月洗刷出的沧桑。几十米高的建筑物顶,草和杂树生长着。是风的情谊和鸟儿的功德吧。它们也将成为那些灰败的见证者。随后,尘归尘土归土。


几十年风雨中活下来的悬铃木和袅袅婷婷的槐,不计风尘,年复一年,夏复一夏地活着。塔松的油,滴滴答答,从未停止。废弃的铁道边,无人踏过的小路上,野草,无边无际。间或,开出小小的艳黄、蓝紫的花朵。


一扇一扇的门,锁着。一排一排的窗,关着。

几十年前的管道在空中、地下旋绕,被时间锈蚀、破裂。

人为建造的种种,终将被时间收纳,关于草木的传说恒古不断,遥远的杨树,目送这一切。



徒劳 - 南方的柚子树 - 英子家园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