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旅行。

一场从中点开始的旅行,人生的中点,前方很远,很近,远方,就在远方,此去经年,应是绿肥红瘦。

© 一场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

极光

文、南方的柚子树


冬天冷些。

树光秃秃的,树的瘢痕与成长都一览无余。

叶子曾经那么欢情和热闹,

挽了阳光兀自跳舞。

两年前有的那只鸟窝还在,

去岁就在,今日还在。

只是鸟儿没有了踪影。

就像被年轻的村民抛弃的村庄。


在那个标志性的日子来临前,

孩子和我都充满了焦躁。

我因她而焦躁。

如果一切都像一部反转大片,

谁能承受坍塌所带来的灾难性失落?

窗外的雪已经化了,

那么薄薄一层的雪,化了,在预料之中。


这些天,我一直在温习中学地理,

捡拾我昨天散落的零碎记忆。

乞拉朋齐的雨和阿卡塔马的沙,

哪一个更让人心惊?

还有极地。

我倒是更喜欢极光。

那些飞舞的幽灵般的光。


好吧,不用矫情更不用难过,

大不了,重新来过。

理想是多么宝贵,可是相比生命与健康。

我们更爱生命更爱健康的生命。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