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旅行。

一场从中点开始的旅行,人生的中点,前方很远,很近,远方,就在远方,此去经年,应是绿肥红瘦。

© 一场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

庄里今日少云、无霾

文、南方的柚子树


     路和街的交口一起车祸,相撞间白烟擦亮了夜色,不,是晨曦。安宁碎了一地。好在,街上人车稀少。那辆城市越野如醉汉般悬着车身打转,最后冲上人行道,在行道树的罅隙间哆嗦着停下来。几个路人驻足窥探,也有车辆缓慢驶过,距离车祸不足三十米,是110岗务厅。借着昏暗的路灯,看不清人来人去。今晚,天天说交通,又添了谈资。幸好,车祸发生在清晨五点四十五分,人车,稀少。



      艾派克会议带来的最直接好处是,这座城市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及行人乘坐公交车免费。少了一半的机动车,尤其是私家车,路有了路的样子,车的龙门阵变成了路的四通八达,街道清静了几许。似乎空气也悠然了几分。蓝天淡淡的,云儿丝丝渺渺的。公交车站挤满了人,各路公交车车爆满。许多站牌处从前被机动车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公交落客都落在了拥堵的马路中央,人车混行,生命和危险紧握。今儿,公交车终于进站了。一窝一窝的人上去,一群一群的人下来。真是免费的盛宴。



     多想这样的艾派克会议在中国多开几次。

评论